© Sarah|Powered by LOFTER
记录些生活的琐碎📝

讨论到与人的相处之道时,总有句话会被提及,只要不触碰到我的底线就好。问 那你的底线是什么?答 我也不知道。

很多人会说底线这个词,但是这个底线又在时刻变化着。如果让我空谈 ,我觉得对朋友的底线应该低于对陌生人的底线。但真正遇到事情的时候,我可能会发现我对朋友的要求远高于对陌生人的要求。我总是会对朋友说一句话,如果你是别人的话 我卵都不会卵你。当然这个朋友指的是交往多年情谊坚固的朋友。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朋友圈子也在不断扩大。你会发现很多新结交的朋友,虽然你们表面看起来很要好,但是她可能并没有把你真的当作朋友,她下意识的把你当作社交应酬的一种。我奉行着狮子座的交友宗旨,你对我好我就会对你更好。但是我偶然发现,你把别人当宝的时候,别人只会当草。

或许她不是有意的,或许这只是她的做人方式,或许她本来就不太考虑别人的想法和感受。但是受伤的是我自己。我才发现我对朋友的底线实在是太高了,朋友没把我当回事的任一表现,我就会变得生气。当然不是突然的,以前被朋友忽略的时候,我碍着面子默默安慰自己,虽然我也不知道什么理由能够解释她朋友圈回复了所有其他人就是没回复我,或者我微信找她她不回,我过几天打电话问她她说她忘了,甚至还有天天在发朋友圈结果隔了一个礼拜才回复我的微信消息。我说我很介意很难过却被人说幼稚玻璃心。但是我觉得哪怕换成是她自己,如果几天前就约好明天要见面,今天晚上十点半了 她来提醒我明天,我却跟她说约不了,她问我为什么不告诉她我拿各种理由敷衍的话,我想任何人都会生气失望的。我学姐说了一句话大快人心:有空三连拍+美图秀秀拼图没空跟你说一声嘛?套路逼!

真的,别踩在对你好的人的心上。
也别指望我像只狗一样围着你转。